close
這個字對我而言,是不是太沉重了?今天上人生哲學的時候,老師說我上台講話很穩重。
我從小就是一個容易慌張、容易緊張的人。常常會煩惱一些奇怪的事,事後也會覺得怎麼會這麼「厚操煩」。還記得有一次小五的時候不小心把一個飛盤丟到樓下,被訓導主任抓到,說要處罰。雖然知道只是罵一頓,但是一想到「處罰」這兩個字,我還是不自覺的哭了。
對,我小五還會當眾哭出來。我甚至還因為覺得自己太愛哭而一度以為自己性向有問題,以為自己是女性化的性格(事實上,在去年的人格測驗,我的男性化特質分數是比全校男生平均值多了兩個標準差 = =")
我真的不得不承認,我是一個滿情緒化的人。而且是一個作事沒有條理的人。
一直到現在,我的內務櫃還是一樣可怕的快滿出來的狀態。老實說,進軍校對我的條理性完全沒有幫助。我是那種東西亂丟可是找得到東西的人。當我同學看到我從一個奇怪的角落把東西拿出來的時候,他們的表情都是很amazing的。
我的生活甚至已經被我舅舅斷定「你以後只有可能走內科,外科別想了。」
另外的一個缺點是我的手是嚴重的笨拙。我以前小時候跟我弟在玩模型,我弟有辦法組模型機車跟鋼彈(還可以上色上得跟盒子一模一樣),而我呢,連在四驅車的車殼上貼貼紙都會貼歪。這個問題長大了一樣完全沒改善...
我媽媽的講法就是「生活智商跟實際智商差太多」。想想也沒錯,這樣子的人也真的是不少。有多少人外表一副精明樣、好像是社會的權威,但是在私生活上卻是一團糟。
我好想要成功、想要成為穩重、成熟的人,而不是只是卑微的講一些無關痛癢的話,或是告訴別人看起來有哲理、其實自己也不懂或甚至只是胡謅的垃圾話...
所以,我是一個穩重的人嗎?
摩羯座的人看起來都很穩重嗎?
穩重,絕對不只是在台上講話不會結巴、不會發抖。
穩重是一種態度,是一種對於事物的了解所產生的應對。
看起來穩重,又代表什麼呢?

腦袋有點亂...先到這裡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pid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